珮玖

一只吃货!相信生活的小美好!铅笔头是好伙伴!

【底特律】【马康】觉醒---1(双重卧底梗)

预警: 请做好长篇准备 尽量不ooc但不可避免 
 为了突出感情线会在原作基础上拉长时间 
 小马哥先和平后暴力 康纳双重卧底 
 模控生命阴谋论 
 慢热 开头会比较温馨 后面会有转折 
 香香的肉会有的 敬请期待
预警结束开始正文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楔子】

强光 机械臂 冰冷 尖叫与乞求

"I'm scared!"正在被拆解的女性仿生人发出最后的、绝望的呐喊,"I want to live, begging you"。

电子机械臂静止了几秒,将已经拆解下来的部件安装回她身上。皮肤层渐渐扩散到AX400的机体表面,内衣裤重新围上完美的身躯。

“站到你的位置上去吧”检测的声音重新响起,分不清是人还是机器,“你最好不要乱动,我不想有麻烦。”
她感觉这声音好像带着几分颤抖,与之前的冰冷机械不同,但与重生的喜悦相比,这算不了什么。“谢谢你。”她露出标准而又诚恳的微笑,踏上了流水线,运送向下一个部门。

"My god..."

三天后,底特律市中心广场,模控生命销售处,她睁开双眼看着自己的第一任主人。

“AX400,登入你的名字。——Kara.”
"Hello, my name is Kara."

———————————————————

休息日,底特律难得的风和日丽,康纳在镜子前面无表情的整理领带,并夹上了荧蓝色的领带夹,准备一同参加汉克与老友卡尔的小聚,耳边是安德森副队长滔滔不绝的抱怨。

“该死的仿生人!只不过是和老朋友的聚会,偏偏要跟来!怕我影响办案进度?这tmd可是休息日!鬼知道我有多讨厌仿生人!Fuck you,Connor!Fuck you!”

不知道安德森副队长为什么生气,不过康纳还是选择理性解释,
“安德森副队长,我受模控生命指派与您一起调查异常仿生人案件已经一个月零十九天外加十七个小时。这期间发生了249起异常仿生人案件,但鉴于您的工作时间总是从中午开始,再加上您每隔两天都要排队购买3.6公里外的草莓甜甜圈,还有吃路边卫生等级不达标的巨型汉堡导致腹泻……”

“Connor!现在!闭上你的嘴,并且出发!”

“我们只处理了26起案件,这是从我出厂以来效率最……”

“我说了!出发!!还有,闭嘴!!!”

———————————————————

“已验证身份,底特律警察局安德森副队长,RK800警用型仿生人康纳,已授权,欢迎你们。卡尔还在画室工作,请在大厅稍等片刻。”

“卡尔还是和以前一样,画起画来就记不得和别人约好的时间了。”汉克嘴上嘟囔着,但还是老老实实在大厅观赏卡尔收藏的巨幅画作。

“汉克,这回耽误时间的可不是我。”
话音刚落,就见一个仿生人推着轮椅平稳的走出画室,来到雅致古典的大厅。轮椅上是一位老人,身体羸弱但精神矍铄,
“哦,汉克!最近怎么样?托老天的福,我已经很久没有见你这么精神了!”

“口亨,如果没有这个仿生人每天在我面前碍事,我会过的更有乐趣……另外,你说不是你耽搁了时间?别狡辩了?不是你还会是你身后的塑胶人吗?”

听到汉克的话,卡尔身后的仿生人略尴尬的低了低头。

“汉克!我说过了,他叫马库斯,你要叫他的名字!”看到汉克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卡尔无奈摇头,“算了,不说这个,新来的这位是谁?你不介绍一下吗?”

“这是和我一起办案的仿生人,叫康纳。康纳,这是卡尔。

“卡尔,你好。我是模控生命最新研发的警用型仿生人,帮助安德森副队长办理最近的异常仿生人案件。”
康纳对卡尔颔首,用特有的小烟嗓打招呼。
“另外,您说的耽误时间,恐怕是指您身后的仿生人吧。根据您手掌的清洁程度以及它左手指尖和右手中指里侧的颜料干湿程度来看,刚才作画的是这个仿生人吧。不过仿生人没有创造艺术画作的能力,我不明白,像您这样的艺术家需要一幅完美的风景复制品吗?”

接着,康纳在对面三人…不,是两人的震惊目光下歪了歪头,露出迷茫的表情。

———————————————————

这是马库斯第一次接触非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型仿生人,更英俊,更像人类,更…可爱?
他会配合自己的对话露出相应的表情。即使知道这只是程序的设计与反应,马库斯感觉内心深处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不断涌出,陌生,好像要填满胸腔,但仔细检查时又消失的无影无踪,让他想迈步上前,揉揉这个仿生人的头顶,但没有主人的命令,他选择沉默。

“瞧瞧科技的神奇,汉克,这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领域啦!仿生人更先进、更精细、比我们人类作出更准确理智的判断、也比我们更结实……看看我自己,拿着画笔和死神争抢一分一秒,就为了多画几笔,有什么意义呢?唉……还有我那个儿子……”

“卡尔,我们为什么不去看看你最近新收的藏品呢?听说有日本的庭院盆景?你可要让我看看,不,我不会管你硬要的……如果你不介意,就我们两个吧,别让仿生人凑热闹了。”

“好吧。康纳,仿生人也同样可以创造美与艺术。马库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带领康纳看看你的画作吧。在我们出来之前,你们可以随便做点什么。”

“当然不介意,卡尔。”马库斯说着转向白白净净的仿生人康纳,“随我来吧。”

———————————————————

刚踏进画室,康纳就看出房间右侧的一幅小画板上的画与周围格格不入,倒不是画风上的区别,而是画笔的笔触同房间中其他的画完全不同。

“根据我的分析,这幅就是你的画吧。”

“嗯,你觉得怎么样?”马库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用人类的话形容…紧张。

“不过这画的是什么?我分析不出来。我只有面部识别比对系统,除了可以分析平面头像以及文字之外,我并不具备观赏能力。”

“…emmmm…我…这……”马库斯有点小失落,连浅绿色的眼眸都暗淡了几分。

“另外,”康纳上前一步逼近马库斯,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拉近到12.4公分(马库斯科学计算),马库斯甚至能清晰的看到康纳眼中的自己。

他突然有点享受这种感觉,对方眼里只有自己的感觉,即使他知道他对面的只是一台机器,一段代码与程序。
他还能看到康纳脸上的一点点雀斑,看见他长长的睫毛和变得凌厉的眼神,还有康纳的粉嫩的(?)嘴唇上下翕动,
“你为什么会创作?创作是人类活动,仿生人不应该拥有这项能力。即使是最新型号也没有下载这项模块。我有权怀疑你是异常仿生人,你必须配合我的调查。”

而此时马库斯还在看着康纳的嘴唇出神,看起来这么软,不知道会是什么触感……

“报出你的型号,马库斯,听清我的话……”

“嗯…啊…?我没有型号,也不是登记在案的仿生人,我从启动开始就为卡尔服务了。”

“你不知道自己的型号?马库斯,不要试图逃避问题,如果你不说,我会执行强制措施。”

“我不会说谎,”其实马库斯想加一句【尤其是对你】,不过看看目前的情况,他选择老实回答问题,“如果你要检查,那就来吧。”

康纳眯起眼睛,好像想看出这个小麦色皮肤的仿生人究竟在耍什么花样,不过这在马库斯眼里好像一只眯起眼睛炸毛的猫,他坦然看着康纳,伸出自己的手,“你可以检查我的记忆,我不会反抗的。”

显然这个动作安抚到了康纳,他收起戒备的眼神,“不过首先,我要弄清你的型号,这可能会对你造成细小的损伤,希望你不要反抗。”说着,康纳用力用大拇指在马库斯中指上一划,模拟皮肤层回复白色,露出一细丝银色的内部结构,渗出蓝色的鲜血。

接着,在马库斯惊讶的眼神里,康纳盯着他的眼睛,握住他的手,伸出舌头,在马库斯中指上轻轻一舔。

∑(゚Д゚)

“康…康纳…你…”马库斯突然觉得所有的蓝血朝着大脑和身下涌去,但却又找不到发泄的源头,康纳舔舐他的中指的画面好像慢动作重播一样一帧一帧在脑海里翻腾,系统好像已经退化到将近半个世纪前的windows95一样,每个动作都要卡个不停。

“奇怪,蓝血是兼容的,没有指定型号限制,只有RK型号仿生人才会使用这种蓝血,档案备份查不到相关讯息……”

“………(宕机中)”

“我暂时了解不到有关你的讯息,但鉴于你的态度以及当前情况,你并没有伤害人类意图,可不被划分为异常仿生人。但我已经将你登入警局档案,我会持续关注你的,Markus 。”

马库斯从没想过自己的名字能被读出一丝色气的感觉,像有人用羽毛在他传感器最密集的地方轻轻搔了一下,痒又找不到痕迹。他摸了摸手上细小的伤口,努力回忆刚才的触感,
“好,我会一直配合你的。”

闻言康纳点了点头,接着是长久的沉默……

不得不说,让两个仿生人在一起独处实在太奇怪了,就像两个Siri的对话,只会不断重复“对不起,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一样,显然卡尔与汉克都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直到康纳将手中的94年25美分硬币上下抛了184次,左右抛了56次,在手上转了39圈之后(马库斯科学计数),汉克才重新回到大厅与卡尔告别。这期间马库斯甚至观察到康纳身上有三个地方都藏了硬币。

“卡尔,与你见面很愉快,希望你能注意身体,我最近会常来的!再见!”

“再见,汉克!”卡尔与马库斯目送副队长与他的仿真搭档离开。

———————————————————

警车上

“汉克,你的胡子上有甜甜圈碎屑,据我目测有草莓与巧克力口味,你今天的热量摄入已超标,我不建议你继续吃晚饭了。”

“……什么?!”

………………………………………………………………

卡尔家

“卡尔,我有个问题。”

“你说吧。”

“………你会抛硬币吗?”

“什么?!”


评论(7)

热度(2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