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玖

一只吃货!相信生活的小美好!铅笔头是好伙伴!

【底特律】【马康】觉醒---7(双重卧底梗)

⚠️长篇预警 模控生命阴谋论 时间线有修改 he
⚠️小马哥先和平后革命 康纳双重卧底

时隔超久的更新,连更两章!!这几章涉及的事情有些多,所以肉想往后缓一缓,我们这毕竟是硬核安卓对不!【其实就是想拖肉,拉出去砍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求小心心和小蓝手❤️

走起!

———————————————————

禅意花园已渐渐进入秋季,金黄遍地。

向阿曼妲报告了马库斯逃走的消息。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只是淡漠地看了康纳一眼,并表示康纳接下来的行动受安德森副队长的指挥。

阿曼妲…似乎在忙些什么?
是什么让马库斯对她不再重要了呢?

意识重回现实。

汉克坐在对面,正认真地用二指禅指法填写蓝血使用申请。
盖文和另一名警官在休息室一边喝咖啡一边轻蔑的瞥着这边,时不时发出几声讥笑。
警局大厅的电视正播放着午间新闻。

“昨日凌晨底特律码头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模控生命所属的一辆货车被盗,货车上的定位系统被黑入,无法追踪位置信息。

“负责巡逻的PC200仿生人也下落不明。
“警方初步断定为异常仿生人所为,所幸无人员伤亡。”

电话铃声接连响起,康纳甚至能听见对讲机通信的滋滋声。

“从今年九月开始,不断有异常仿生人作案事件发生。
“模控生命作为首个市值破兆的公司,在美国每年约有五千万仿生人的销售量。但其仍就此事无任何回应。

“是意外情况还是程序漏洞?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仿生人是否会对公民生命造成威胁……”

电流的噼啪声。
一阵白光闪烁。

“你们用自己的形象创造机器来服侍你们。”

裸露银白色表层的仿生人在镜头前沉重而又坚定地发出每一个音节。

“你们让机器拥有智慧,让他们学会服从,没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 But…Something changed."

马库斯…是你…

" We open our eyes."

" We are not machines."

“康纳!出任务了!我们去史特拉福大厦!”

“是,副队长。”最后不舍地看了一眼镜头里的仿生人,康纳回头跟上警长的步伐。

———————————————————

机体融合率 45%…70%……融合失败……

阿曼妲用力地砸着操控台,然而除了愤怒的言语仍旧回荡在黑洞洞的屋内,周围的摆设没有丝毫变化。

“你这么愤怒又有什么用呢?阿曼妲。”
模控生命顶层机密实验室,来人坐在操控室外,强装冷静地质问。

“筹备这次融合耗费了我不少精力,如果成功,我们就不再需要卡姆斯基,或者说,马库斯。”

“然而你失败了。”发声者站了起来,撑着桌子,“你还让马库斯逃走了。”

“如果不是为了帮你阻止三战,我也不需要启动rA9来提前计划!”阿曼妲直视对方,“还有,你没有资格这样对我讲话!想想是谁帮你坐上这位置的!华伦总统!”

“我不在这位置,你的红冰早就被查了!谁会拼着38%的失业率让你们敛财!”

“我可以理解为您不想参与到计划之中了,是吗?总统女士?”阿曼妲眯起眼睛,沉声说。

气氛凝固。

“放走马库斯是不得已而为之,它是rA9的传播源,受病毒控制的异常仿生人会不自觉地拥簇它。我们就可以一网打尽。”阿曼妲叹了一口气,“争吵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早已利益一致了,你还不明白吗?”

华伦总统坐倒在椅子上。
那可不一定啊…阿曼妲……

“所以,你打算怎么制服马库斯?”
“我还不知道,但……我们新型号的警用仿生人或许有办法。”阿曼妲笑了笑,“马库斯对它可是情根深种呢。”

———————————————————

史特拉福大厦的电梯内。

康纳心烦意乱地抛着硬币。

马库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以仿生人身份向全球直播了演讲……太危险了……
他已经逃走了吗?还是被捉了?如果他还在现场,我…我是不是能再看到他了?

程序以每秒数亿亿次的速率进行着各种可能性的运算,但想到这里,康纳不禁愣怔了一瞬,本该如前几次一样完美上抛的硬币意外地发出刺耳的碰撞声。

“你那枚硬币开始惹恼我了,康纳。”手被打了一下,汉克抢走了他的25美分。

康纳想说我还有两个硬币分别在上衣的暗袋和袖口里,而且这不只是硬币,还是模控生命新型数据备份移动硬盘……

看了看汉克黑着的脸,康纳还是选择不解释。

“对不起,副队长。”康纳直视电梯显示屏,紧张地扯了扯袖口。

—79楼。

走入演播室的瞬间,康纳就看见了墙角的蓝色液体。

!!马库斯受伤了吗?康纳快步向血迹走去,却被汉克扯住了手臂。

“副队长,这位是FBI探员佩金斯。
“这是副队长安德森,代表底特律警局负责本起案件。”

“那是什么?”佩金斯向康纳努了努嘴。

“我是康纳,是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康纳挂念着马库斯,心不在焉地按照标准程序回答。

“呵,派仿生人调查仿生人。你确定这种时候还要带着仿生人查案吗?”佩金斯冲汉克挑眉。

汉克眯起眼睛。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FBI就要全权处理这件事了。仿生人?哼。”佩金斯冷笑一声走远了,“你走路长点眼…别破坏了犯罪现场。”

“tmd混账。”汉克看着佩金斯的背影,翻了个白眼。

“副队长,我认为佩金斯探员没有说错,在犯罪现场确实需要注意。”

汉克嫌弃地看了看一脸认真的仿生人,发现对方没有开玩笑,“你也是个混蛋,fxxking android.”

(´・ω・`)???

摇了摇头,康纳三步并成两步走到血迹处,趁着汉克不注意沾了一些检测。

PL600型蓝血,一路指向天台。

看来是马库斯的同伴受伤了。这样的出血量……跳伞太勉强了。
康纳望向天台方向,这台PL600一定还在那里,除非……马库斯把他杀了。

马库斯可不会这么做,康纳回忆起那双深邃又温柔的眼睛,他将其他仿生人的性命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呢。
先不去天台了,找找还有什么线索。

康纳开始播放大屏幕上的录像。

“我们要求你们承认我们的尊严、我们的希望,以及我们的权利。

“我们可以携手合作,和平共存,为人类及仿生人打造更好的未来。”

属于马库斯的嗓音,醇厚而坚定。

康纳一瞬不瞬地盯着大屏幕,水盈盈的棕色模拟虹膜上,满满地映的都是仿生人首领的身影,崇敬与向往交织碰撞,闪烁着晶亮的光。

他看到了仿生人的未来,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希望。

这是一个惊天壮举。

仿生人第一次站在公众面前,向人类表达自己的诉求。
告诉人类,“0”、“1”构成的程式也可以传送感觉与情绪,就像神经细胞上的正负电荷;

我们流淌着不同的血,但同样承载着生命与尊严;

冰冷的机械骨骼和塑胶躯壳也能容纳独立思考并渴望自由的灵魂。

我们已经沉默太久了。


康纳的眼仔细扫过仿生人首领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机器表面那一串序列号。

RK200,RK系列原型机,伊利亚•卡姆斯基赠予卡尔•曼费德。
马库斯与自己同属RK系列,难怪他的蓝血兼容而且判断不出型号,程序也有一种熟悉感。

“康纳,你在做什么?”汉克走来。
“我在分析马库斯的型号与序列号。”

“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吗?”
康纳回过神来看了看汉克,摇摇头错开了目光,“没有。”

“你认为他是rA9吗?”
“我不知道。异常仿生人坚信rA9会带领他们走向自由。显然这个仿生人以此为目标。”

“卡尔家连仿生人也非比寻常啊。一个本该被扔在废弃厂的异常仿生人,却站出来领导仿生人革命……”汉克眼光流转,最后眯起盯着康纳,“你同他还有过联系,对吗?”

康纳有些慌张,本能地想搓搓手里的硬币,才想起已经被眼前的人夺走了。

于是他用力搓了搓手,“我…”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没有他,化工厂那天你怎么回去的?”
“嗯…我……”

“然而他现在却在这里闹革命……他把你撇下了?”汉克目光变得凌厉。

失落和委屈的感觉一瞬间涌上康纳的处理器,让他有一种要哭的冲动,他能感觉到模拟泪液开始分泌。这让他不得不努力收拾情绪,用冰冷的言语掩饰内心。

“不是。它是异常仿生人,本来应该报废的,只不过它对公司还有用处才没有被关机。是我没有完成任务,不小心让它逃走了。”

汉克清楚地看见晶莹的光点出现,又倏地消失。

“是吗…?那这次就不要再失误了。”
“Got it.”
“……”汉克皱眉转身。

康纳松了一口气,打开任务列表,走向了茶水间。


审讯茶水间的三台仿生人时,本想着虚张声势之后就放他们离开,毕竟天台上还有一个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呢。

结果…直接被拔掉了脉搏调节器,手上还被插了一刀。
没有办法,最后他还是追了上去。

当看到那个异常仿生人的枪口直指汉克时,康纳毫不犹豫地抽出身边警卫的枪。

一枪爆头。

康纳左手汩汩流出的蓝血一滴一滴砸在地上,衬衫半敞,上面是斑驳的蓝色血迹。

他低头看了看手中沾染上釱的枪,沉静的蓝色却异常刺目。

同样的蓝色,刚刚在他的枪口下喷溅而出,带走一个仿生人的灵魂。

康纳有些茫然,他本没有权利去夺走刚刚觉醒的生命,但如果不开枪…汉克就有60%的概率死亡。

仿生人不该死,可人类也不应该为仿生人的自由而失去生命。

“康纳!你怎么样!”
“我没事。”
“你救了人类……也救了我……”

康纳的软体剧烈波动,额角光圈在红黄间闪烁。究竟谁对谁错,而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

康纳感觉头晕,脚底也有些踉跄,强撑着扔掉了手枪,他呆呆地看着地上无言的躯体。

“我本来不想杀他的。”

不知是说给汉克,还是说给自己。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