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玖

一只吃货!相信生活的小美好!铅笔头是好伙伴!

【底特律】【马康】觉醒---2 (双重卧底梗)

预警:
请做好长篇准备 正剧向 尽量不ooc

慢热因为伏笔比较多 绝对不坑
为了剧情安排调整了时间线
模控生命阴谋论

小马哥先和平后战争,康纳双重卧底

会有游戏中部分杂志内容的利用

⭕️这章有神交
⭕️下章马库斯觉醒 或许可以开真车
预警结束 正文开始

第一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Hello, Amanda."
"Hello, Connor."

禅意花园,精心修剪的玫瑰花墙前,阿曼妲放下剪刀,回过头来,
“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康纳?今天是休息日,你没有出任务。”

“是的,但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我认为有必要向你报告。”

“康纳,现在最有必要的,是追捕异常仿生人并查找它们变异的原因。不要让其他的事情拖住你的脚步,这会降低你的效率。”

“是的,我明白。但这或许与异常仿生人有关。我与安德森副队长一起拜访卡尔•曼费德时,在他家中发现一个仿生人。”

“人类家中有仿生人已经不稀奇了,这正是我们模控生命……”
“它没有型号。”康纳打断道,“我查找不到它的型号,也没有异常,只是它…它居然…会创作…”

“你说什么?”阿曼妲脸色有些不好看,“它的名字是什么?”
“Markus."

“卡尔…马库斯…”
阿曼妲变得沉默,转过身开始细细修剪花墙上零落的碎叶和枝条,康纳面无表情看着她的动作,等待下一步的指令。

突然,阿曼妲开始修剪那些仍未开放的鲜红色花苞,一个一个,直到地上全是触目惊心的红。

“尽量多接触马库斯,它对于模控生命十分重要。与它谈话,看看它对自己到底了解多少。注意,不要采取强硬措施,不要打草惊蛇。”不知过了多久,冰冷的声音响起,但阿曼妲并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就好像她根本没有发出声音。

“阿曼妲,我不得不说,正常情况下,仿生人之间不需要信息交流,我不明白如何……”

“完成你的任务,康纳,你没有让我失望过。”阿曼妲回头,用凌厉的目光扫视康纳。

“……好的,阿曼妲。”

———————————————————

逐渐睁开双眼,康纳额角的led光圈闪烁了几下黄光,然后逐渐变蓝并且平稳的旋转着。

“嘿!你还在那儿愣着干什么?你是要充电还是怎么?”安德森副队长在车外咆哮。

“我在向模控生命报告情况,副队长。”康纳淡定的看着他。

“所以你打算一辈子待在这操蛋的车上?”副队长的声音夹杂在雨声之中若隐若现。

“当然不,副队长,我就来了。”

康纳打开车门,迈步下来的同时已经将当前情况下载并快速浏览了一遍。

返程途中他们收到通知,近郊一处住宅有枪声响起,邻居报警,警方赶来时只发现了屋主陶德的尸体,他的家政仿生人以及一个儿童型仿生人下落不明。

康纳刚迈进屋内就迅速扫视,副队长还在与其他警官了解案件背景;陶德现在已经失业,看来生活拮据,压力很大,或有精神疾病,这还有待考证;客厅茶几上的烟壶还冒着红气——
“看来又是一个吸食红冰的人类”,看见他进来,汉克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表情有种难以掩饰的厌恶。

“看来,我们又有一阵要忙了。”

———————————————————

“…………”

“康纳接触到了卡尔家的仿生人马库斯,也不知这对我们计划的进行是好是坏。”

“马库斯对我们而言有太重要的意义,这简直是天赐良机,阿曼妲,不要放过这次机会。如果顺利,这可以让我们的计划提前不少。”

“我可不会将希望寄托在一个刚研发不到四个月的仿生人身上。”

“可你别无选择。我们尝试那么久都没有机会接近马库斯,要知道,只要马库斯有一丝戒备,我们就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卡姆斯基这个混蛋,要是他肯配合……”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阿曼妲,我们只能向前看。”
“…………”

———————时间分割线———————

马库斯最近这两周比平时忙碌的多,除了要应付卡尔不学无术只知道磕红冰的儿子每天的骚扰之外,康纳也是原因之一。

不知为什么,汉克这两周来的次数简直要赶上他过去一年了,并且都是在结案之后,像追捕Kara还有一些受虐待导致变异的异常仿生人。
每次来了之后,都会和卡尔两个人单独在一起不知道聊些什么,他能隐隐约约听见有“康纳”、“儿子”、“开枪”、“痛苦”之类的词。他分析是康纳每次开枪射杀异常仿生人或者不顾自己中弹受伤也要追捕的行为惹怒了这位警长,或者让他想起什么不好的事。

而今天安德森副队长尤为生气,表现在从进门开始没对康纳说过一句话,甚至现在在大厅都能听见他的咆哮声,
“我在他眼里就是一堆数据!没有任何意义!追捕仿生人就那么重要?这操蛋的任务就那么重要?甚至可以牺牲搭档的性命?!我,我甚至把他当作自己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

不过这本来不是他应该关心的问题,只是汉克每次来都带着康纳,而康纳一改之前冷漠的相处模式,开始和他…没话找话…就像之前和他讲述办案中遇到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他知道了Kara,还会问他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虽然有点奇怪…可是努力找话题的康纳真的有点可爱……

像现在,康纳也听到了警长的咆哮,他搓了搓手,抬头看向自己,眉头都皱在了一起,不安地说,
“我…我只是计算出安德森副队长没有我的帮助也有87%的几率自己爬上来,所以我选择去追捕异常仿生人。我知道这可能会导致他生气,但不知道为什么安德森副队长会那么生气,甚至不听我的解释,我…我只是做了最合理的选择…”

马库斯看见康纳的黄色光圈闪了又闪,又看见康纳忽闪忽闪的睫毛,本能的抬起手抚了抚康纳的头发,看到康纳不解的抬起头看着他,那纯粹的棕色眼眸都要看进他的心里了。

“这在人类的动作里叫安抚,对我们仿生人来说可能需要另一种方式”,说着马库斯抬起手褪掉了皮肤层,露出白色的本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康纳看着马库斯缓缓流动着数据流的白色手掌,回想起阿曼妲交给他的任务:“接触他,了解他的机械结构和程序设计…”

他也抬起了手,与马库斯十指交缠的同时褪去了皮肤层,顿时,一股数据流冲破防线,霸道但是温暖,一层一层,缓缓地流动在周身的信息传输线上。
“唔…”不同于皮肤上的传感器带来的触觉,这是从身体内部传来的震撼,康纳感觉自己的软体都在这一波波的数据流冲击下颤抖,让他忍不住发出一声低吟。
不行,不行,康纳试图关闭感官系统,但发现这感觉仍然在体内肆虐;他想要抽回手,红色警告已经铺满了他的视觉系统,他感觉到窒息,尽管他并不需要空气,可他仍然就这么感受到了,但是马库斯更加握紧了他的手,不让他逃开。
他只能本能的咬紧粉嫩的下唇,努力接受来自马库斯的数据流的冲刷,在要溺毙的快感中强行保持清醒,在记忆上建立一道防火墙,他不能让马库斯知道阿曼妲的事情……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康纳清醒过来时,马库斯早已经松开了他的手,汉克已经回到了大厅,正与卡尔道别。他眨了眨眼睛,打开扫描系统,试图通过分析细节了解目前的情况。
安德森副队长的眼角有泪,看来心情还是不太好;马库斯一直在凝视他,浅绿色的眼睛里流动着他读不懂的东西,让他不敢多看。

只分析出这么多,他还听到汉克说,“我会控制自己的,嗯,我能够分清仿生人和人类的区别,谢谢你,老伙计。好好照顾自己。你有什么心事也要和我说。那么,我就先走了……”

“再见,汉克,希望你能走出来,但我能做的有限,这只能靠你自己。”

“知道啦。再见。”安德森副队长径自走出大厅,背对着卡尔招了招手。

康纳木呆呆的站了一会儿,对卡尔点点头,
“很高兴能拜访您,卡尔,再见。”
声音有些沙哑,但被他的烟嗓完美掩饰过去,接着他撇了一眼马库斯,又不自觉地压低了视线,转身跟上副队长的脚步。

卡尔与马库斯仍然目视两人离开,只是马库斯的视线一直粘附在那个身穿模控生命制服的最新RK800型号的仿生人身上,若有所思。

———————————————————

为了便于康纳协助安德森副队长进行工作,模控生命为他们的先进仿生人安排了一间小小的住房,就在底特律警局附近。房间装饰十分简单,全部家具只有一张单人床,尽管就连这个仿生人也不需要。

而此时,康纳正躺在床上,做着他成为仿生人这三个多月以来最艰难的决定,他需要重新回忆马库斯的数据分享以从中分析出马库斯的程序设计特点,但想到当时令他窒息的感觉,他有些犹豫。

“我一直都能完成我的任务,不管那是什么。”
下定决心,他重启记忆,努力集中精神在数据流内容上,尽量忽略让他安心的数据流抚慰。但就算是这样,他的手指仍然抓紧了身下的床单。

很久之后,他整理了下次见到阿曼妲时需要提交的报告,只分析出马库斯程序的不到六分之一,但他认为可以暂时让阿曼妲满意了。

完成任务之后,康纳抬眼看着窗外的大雨,马库斯的程序和自己的有些相像,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还有……
他想到马库斯令他安稳的眼神,突然怀疑起这个方法的可行性,他预感到,有些事情,已经开始,不受他的控制了……

雨还在下,
可是这个城市里,
无法进入休眠状态的仿生人又何止康纳一个呢……

马库斯同样盯着窗外大雨,回忆与他十指相扣的康纳,
以及那一道他还不能、也不敢越过的防火墙。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